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高效服务频获赞 锦旗传递政企情——市发展改革委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江苏华镁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健适医疗器械(无锡)有限公司两家外资企业先后向市发展改革委送来锦旗,对市发展改革委外资处积极协助外企办理鼓励类项目免税确认,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

为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和技术进步,国家对鼓励发展的国内投资项目和外商投资项目在投资总额内进口自用设备,除国家规定不予免税的产品,免征关税。近年来,市发展改革委全面落实《外商投资法》和《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用足用好进口设备免税政策,积极协助企业办理鼓励类项目免税确认。
 
江苏华镁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是锡山开发区去年引进的外企,是首家实现氢化镁年产量达百吨级规模和单体储氢量达750公斤的大规模储氢材料和装备制造企业。华镁时代于今年2月18日提交免税确认申请,经我委认真辅导和与上级部门积极沟通争取,2月21日正式获得确认书,仅用时3天。
 
省重大项目健适医疗无锡基地项目于2020年11月正式奠基,2022年11月正式启动创新中心大楼,项目整体建成后,将成为健适医疗的高端医疗器械生产基地、研发总部、培训基地、贸易总部及管理总部,打造健适医疗全球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支点。近几年,健适医疗及其子公司多个项目先后申请外资鼓励类项目免税确认,我委始终坚持高效服务,做好项目的咨询辅导和初审转报,并积极协助企业加强部门间会商协调,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完善服务机制,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不断提升外商投资意愿和满意度,助力实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