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国家调研组来锡调研高标准农田建管及投融资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5月16-17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来锡调研高标准农田建管及投融资模式情况,市发展改革委杨晓妮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黄华晟副局长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锡山区东港镇港南村、江阴市徐霞客镇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并在田间地头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平,同时强调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一要摸清底数,掌握实情,二要加强衔接,多措并举,三要积极创新,探索多元投融资模式,四要高度重视,加强投入,努力在瓶颈上求突破,在高位上求增长。下一步,我市将以国家整区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试点为契机,以“规模化、宜机化、智能化、生态化、产业化”为发展方向,紧盯亩产1000公斤“吨粮田”这一核心标准,精心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新粮仓,计划用3年时间新建和改造40万亩高标准农田。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