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2022年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迎峰度夏能源保供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续会精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能源保障工作,7月4日,市发改委会同无锡供电公司举办2022年无锡电网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暨电力负荷管理演习。市发改委副主任潘彬宾、无锡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杨波、周长江,总工程师张涛出席演习活动。市发改委电力处、供电公司安监部、设备部、营销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观摩演习。

      本次演习针对夏季设备异常多发、用户保供电要求高及电网分区运行、局部地区运行方式薄弱等特点,共设置特高压直流双极闭锁、区域用电出现缺口、220千伏主网设备故障、死区故障等六大典型故障及异常,进一步检验了我市应急处置各类突发性电网事故异常的能力,查找并优化事故应急处理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提高了全资源快速响应能力。

      下阶段,市发改委、无锡供电公司将落细电力需求侧保供方案,科学精准、有力有序实施负荷管控,确保民生用电,优先保障重要用户、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用电,为稳住地区经济大盘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针对演习中暴露出来的安全隐患和存在不足,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做到超前应对、平稳有序,为2022年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