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623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安新主持召开与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曹文彬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陈安新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曹文彬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任俊,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选人用人专项组和意识形态专项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必忠,市发展改革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副科以上干部、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和近三年来退休的委领导列席会议。

  陈安新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巡察监督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

  陈安新强调,市委杜书记亲自审定本轮方案,对8家涉及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的政府部门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鲜明政治立场。这次对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开展巡察,是对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强化履行职能责任的监督检查,按照三个方面、13个是否重点开展监督检查

  陈安新要求,做好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本轮巡察到2022810日驻点结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市委巡察组将紧密依靠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曹文彬表示,市发展改革委全体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巡察要求,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巡察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细化工作分工,严格责任落实,全力支持配合,全面落实巡察组各项部署要求,确保巡察顺利开展。三要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组织纪律,做到求真务实,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四要抓好整改落实,提升各项工作成效,对巡察查找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干部群众反映的情况,坚持立行立改和边查边改,迅速列出整改清单,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整改落实。要自觉把巡察整改工作与推进发展改革工作结合起来,紧跟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当前形势的最新判断和最新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为全市经济稳增长做好发改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17766179319(可同时接收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设专用邮政信箱:江苏省无锡市0379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市民中心3号楼1214楼茶水间设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810日。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发展改革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办理。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