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来锡调研生产性服务业

发布时间:2024-01-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日前,由省发展改革委服务业处曹阳处长带队,会同省统计局服务业统计处来锡开展生产性服务业调研,先后实地考察了双良节能系统股份公司、江苏江阴长江港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帆软软件有限公司,并召开了座谈会。市发展改革委、市统计局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相关企业代表对当前发展情况的汇报,询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向有关部门详细了解情况,对我市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各项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加快建立生产性服务业的统计监测。参照国家统计局颁布的《生产性服务业统计分类(2019)》,从现有统计资料着手,对规上生产性服务业重点领域的主要经济指标进行监测,然后再逐步完善生产性服务业统计监测制度。二是要加快推进两业融合。以龙头骨干企业、智能工厂和先进产业集群为重要载体,聚焦深度融合的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拓展业务关联、链条延伸、技术渗透,强化产业链双向互动耦合,积极探索融合发展新业务、新模式、新路径。三是要加快缓解服务业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充分发挥“苏服贷”产品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型现代服务业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