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关于委托第三方开展无锡市油气长输管道和电力领域安全生产专题调研编制专题研究报告项目单位的遴选公告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作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领域,油气管道和电力领域的安全生产,事关全市安全工作全局。为确保我市油气长输管道和电力领域生产安全,根据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拟委托第三方开展油气长输管道和电力领域安全生产专题调研编制专题调研报告。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无锡市发展改革委

   二、申报单位

   高等院校、科研咨询机构、大型企业、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各类智库,以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或组织。

   三、委托内容

   开展无锡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和电力领域安全生产专题调研,编制专题调研报告。

   四、方案内容

   说明:方案内容不限于以下所列要点。

   在长输管道和电力安全生产监管方面,全面开展专题调研,排查风险,督促企业全面开展风险自查、辨识、评估和整改,督促相关企业认真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以及省、市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督促企业认真编制并执行全年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履职尽责,健全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明确分工职责、加强电化学储能、光伏电站等新能源电站的安全生产以及树线矛盾等典型违法行为调研,编制专题调研报告,提出整改建议。

   五、申报条件

   1. 申报单位应根据自身研究优势,精心组建项目组,并对组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

   2. 项目组负责人应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近年来开展过相关类别专题调研工作的单位优先。

   3. 项目组负责人必须是该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并担负实质性核查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项目组负责人。团队成员须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和一定工作经验。

   4. 项目组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精神,熟悉油气长输管道和电力安全生产领域法规政策,开展全面调研摸清无锡油气长输管道和电力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

   5. 项目组负责人必须参加委托单位组织的成果汇报及评审会,并汇报项目成果。

   6. 项目承接单位须按要求及时提交项目成果,其知识产权归委托单位所有。未经同意不得擅自公开发表或出版。

    六、遴选程序

    1. 申报期限: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24日。

    2. 申报材料:申报单位须如实填写《项目申报书》(见附件),填写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研究方向、内容以及相关深度,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3. 证明材料:申报单位须提供单位资质、项目负责人及主要成员的专业技术职称、获奖证书等材料复印件,并加盖单位公章。

    4. 提交材料:申报单位应通过现场或邮寄方式密封提交纸质版《项目申报书》(一式七份)和证明材料。

    5. 组织评审:委托单位将组织评审小组,从项目方案的科学合理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研究团队实力和已有工作基础等方面,对申报单位的申报书进行评估,择优遴选。结果确定后,将在无锡市发展改革委网站发布公告信息,并及时通知项目承接单位联系人。

    七、专题调研工作进度要求

    1. 签订协议。承担单位接到遴选结果通知后,及时与委托单位签订项目委托协议,正式确定研究方案和相关事宜,并立即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2. 完成时间。承接单位应于2023年12月底前提交最终成果。

    八、经费补助

    开展无锡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和电力领域安全生产专题调研,编制专题调研报告,经费预算不超过27万元,具体委托研究经费以签订合同为准。

    九、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观山路199号市民中心3号楼1403室,无锡市发展改革委安监(工业)处(邮编:214131)。

    电子邮箱:wxfgwaqc@163.com

    联系人:缪松;联系电话:0510-81825054;传真:0510-81825054。

    十、其他事项

    本次遴选工作事项由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解释。

     

         附件:《项目申报书》项目申报书.docx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3月17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