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文化润疆 大型原创歌舞剧《解忧公主》亮相紫金文化艺术节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新创剧目《解忧公主》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与观众见面。该剧由无锡市歌舞剧院、伊犁州歌舞剧院创作演出。

  《解忧公主》以西汉王朝张骞出使西域为大时代背景,讲述了出生于西汉王室的解忧公主奉命远嫁乌孙昆莫 (首领) 军须靡,又在军须靡去世后,按照乌孙习俗嫁给昆莫翁归靡, 面对匈奴的咄咄逼人和嫁到乌孙的王后胡璇的再三暗算,用自己的政治智慧和宅心仁厚, 以“和而不同”的方式,消弭兵灾,造福百姓,最终为汉家赢得四方尊重、边疆和谐的美好局面, 为中华民族多元一体、辽阔疆域的形成作出了贡献。

  《解忧公主》是一部既尊重历史又具有现代美感的歌舞剧,以现代歌舞剧的表现手法,展现了西域神秘莫测的美丽图卷,在厚重的历史氛围下亦有如梦似幻的艺术情景,艺术性与思想性兼备。

  《解忧公主》是一部历史传奇与当代价值交相辉映的作品,在民族团结的重大主题下,形象化地描摹出历史上为民族团结付出青春和血汗的古人形象,并以细微动人的情感细节打动现代观众。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