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用信息

滨湖区首例! 滨湖某严重违法失信企业被移出“黑名单”!

发布时间:2022-07-18 09:5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46/2022-00126
发文日期
2022-07-18
公开日期
2022-07-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滨湖区首例! 滨湖某严重违法失信企业被移出“黑名单”!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日,滨湖区蠡湖街道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印有“为人民服务 为企业排忧”的锦旗送到了滨湖区市场监管局信用与风险监管科的工作人员手中,感谢工作人员为其排忧解难,指导其完成信用修复。自此,该公司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内将不再显示“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成为滨湖区首家完成信用修复的严重违法失信企业。

  事件原委

  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梳理“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过程中,发现该公司早在几年前就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公示义务,随即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该公司负责人王女士,她直言,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后,公司及个人在信用贷款、政策优惠等方方面面都受到了影响。“原本以为是被永久‘拉黑’了,但当滨湖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告知目前公司符合移出‘黑名单’的条件后,我感到非常激动和开心!”

  工作人员立即通过微信及时耐心地指导企业移出“黑名单”的办理流程,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蠡湖分局工作人员并协助其准备相关办理材料。仅仅花费一天时间,资料就已备齐并邮寄至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到一周后,企业就被顺利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困扰很久的信用修复苦恼终被解除。

  “被动受理”变“主动办理”

  “线上导服”到“容缺帮扶”

  今年来,滨湖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局关于稳企强链、助企塑信的部署要求,加大对失信市场主体的帮扶力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

  主动提醒、帮扶指导,力度再加大。对于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经营异常企业、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以及受到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处罚的市场主体,梳理名单后一一对接,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助力企业重塑信用,增强抵御风险能力。

  开辟通道、容缺办理,服务再加码。对于因未按规定报送年报而被“列异”、补报年报后未主动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开辟快速通道,实现“容缺办理”,即“经营异常”先行解除,申请材料线上后补。

  今年上半年,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已在全区范围内排查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74家、已补报年度报告并公示但未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479家,并对上述企业逐一进行核实联系。其中,已有300余家企业通过“信用修复导服平台”成功办理“经营异常名录”的移出。

  疫情当下,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梳理因未按规定报送年报而被“列异”的企业以及严重违法失信企业,最大限度助力市场主体的经营发展,提振市场信心,恢复市场活力,让市场主体“挺得住、有奔头”。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