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曹文彬主任参加“奋进新无锡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活动——经济发展与科技强市专场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7-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营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无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于7月起组织“奋进新无锡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活动,7月16日,“奋进新无锡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首场新闻发布会——经济发展与科技强市专场,深刻回顾、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无锡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瞩目成就。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曹文彬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曹文彬主任在做主发布时指出,这十年,我市认真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产业强市纵深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效统筹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十年,我市主动适应新常态,牢牢把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瞄准科技和产业创新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定出台了推进现代产业发展等扶持政策,“锡政50条”“补充12条”等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助企政策,城市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十年连上7个千亿台阶,2021年突破1.4万亿元;人均GDP达到18.74万元,保持全国大中城市首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200亿元,进出口总额突破1100亿美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首次达到2万亿元,全员劳动生产率达到人均33.4万元,科技进步贡献率连续9年江苏第一,入围“中国企业500强”等四张榜单企业数保持全省第一。8个板块中已有6个板块地区生产总值超过千亿,其中,江阴超过4500亿元、宜兴新吴首次达到2000亿元、锡山惠山首次达到1000亿元,经济发展均衡度明显提高。

  曹文彬主任还就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区域城乡一体化发展发布了十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并表示下一阶段将深入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稳增长、一着不让促转型、多措并举增后劲,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曹文彬主任还就无锡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