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用信息

无锡市开展“信用与您相伴——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12:4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46/2022-00102
发文日期
2022-06-16
公开日期
2022-06-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开展“信用与您相伴——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切实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14日,无锡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展改革委(市信用办)、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联合开展“信用与您相伴——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共同启动“信用·文明号”专列。无锡市文明办副主任朱瑛、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周叔军、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黄华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无锡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周叔军致辞表示,近年来,无锡紧紧围绕“诚信无锡”建设目标,以政务诚信建设为引领,以惠民便企应用为核心,以新型信用监管机制建设为重点,不断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无锡城市信用水平监测排名始终保持在全国前列。去年7月,我市依托灵锡“App”正式上线个人信用分“阿福分”,自主开通用户已达19万人,累计使用近58万人次,切实让市民体验到“信用有价、守信可感”。未来,希望有更多的企业、有识之士加入到信用建设的浪潮中来,让诚信元素贯穿到整个社会、渗透到每个角落,让无锡盛开诚信之花,共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黄华指出,信用已融入社会生活的各种场景,社会信用体系也由“建”转入“用”的阶段,信用记录正逐渐成为每个人、每个企业的“经济身份证”。中小微企业获得信用贷款的门槛也在逐步降低,金融助企纾困覆盖面稳步扩大,到目前已为全市40余万家企业精准“信用画像”,为1.1万户企业发放贷款近500亿元。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央行责任担当,一方面,完善征信体系建设,提高征信服务有效供给;另一方面,推动建立金融服务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为金融支持无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近年来,为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德乐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我市每年开展诚实守信类身边好人评选活动,选树了一批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以诚待人、以信取人,履约践诺、言行一致的先进典型。有6位先进代表也来到活动现场,共同倡议争做“诚信无锡”的建设者、推动者。市文明办副主任朱瑛为6位诚实守信类身边好人代表颁发诚信电子卡。

  “信用与您相伴——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还对《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征信业管理条例》以及征信知识、信用修复、个人信用“阿福分”等进行了宣传,普及了信用知识,提升了信用获得感。在6月14日至7月13日,无锡市还将有信用成果展、信用知识竞赛、“阿福分”生活圈优惠活动等一系列子活动,大力营造诚实守信氛围,提升社会诚信水平。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