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用信息

无锡市推出信用修复便民利企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2-05-16 09:3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46/2022-00098
发文日期
2022-05-16
公开日期
2022-05-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推出信用修复便民利企新举措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疫情防控中的促进作用,助力各类市场主体稳定发展,近日,无锡市创新信用修复举措,优化信用修复流程,靶向发力、靠前指导,通过大数据筛选比对,运用云服务主动向失信主体发送修复提醒,鼓励和引导失信主体主动纠正修复失信行为,为企业纾困解难、稳定发展提供“信用力量”,受到企业普遍欢迎。

  5月12日起,无锡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将对已过最短公示期可以修复的市场主体,通过华为云服务短信发送修复提醒,依托“信用无锡”“信用中国”网站,告知失信主体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相关政策、办理流程、需提交资料等事项,指导企业在网站提请信用修复,鼓励和引导企业提升信用意识,加快重塑信用。

  今年以来,无锡市建立疫情期间信用修复快速办理机制,为企业在“信用无锡”“信用中国”网站公示的行政处罚类失信行为开展修复时,在申请材料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第一时间转办至行业主管部门。强化政府部门信用修复工作协同,企业通过“信用无锡”网站申请修复,经行业主管部门审核符合修复条件的,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同步撤销处罚信息公示。“信用中国”“信用无锡”网站分别为各类市场主体办理信用修复申请1992件、872件。

  通过云服务短信进行修复提醒,有助于信用修复服务前移,是无锡市进一步提高全社会信用水平,营造法治化、市场化营商环境的一项创新举措。下一步,无锡市将继续健全信用修复工作机制,畅通企业信用修复渠道,提升信用修复服务质效,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推动“诚信无锡”走在全国前列。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