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用信息

无锡市加大力度推进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4 11: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46/2022-00042
发文日期
2022-03-24
公开日期
2022-03-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加大力度推进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省信用办关于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3月10日,在前期开展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的基础上,无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无锡市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全市范围内更大力度推进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无锡市发展改革委、市信用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交通运输局、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等有关部门和各市(县)区信用办等20余人参加会议。

  无锡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周叔军在会上强调,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2022年无锡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需要合力共治、常抓不懈。各部门、各地区务必要高度重视、积极完成。周叔军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高起点定位专项治理。要从大力提升社会诚信总体水平、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高度出发,全力减少无锡市严重失信主体和受行政处罚企业存量。力争到2022年底前,严重失信主体数量占全市注册企业数量比重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积极引导企业启动信用修复程序,实现信用修复“随申随办”。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制订各自的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总体要求、主要措施和保障措施等几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细化分解,压实责任。

  二是高标准落实治理要求。各部门、各地区要对之前分发的失信主体名单迅速按照退出、帮扶、约束进行分类处置,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紧盯目标不放松。要根据无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制订的《无锡市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加大专项治理工作的推动力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教育帮扶与依法监管、联合惩戒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推进,加强宣传教育,开展督查考核,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治理要求,定期反馈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确保治理成效。

  三是高效率解决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抓住重点,一是在严重失信主体的专项治理中,要重点对注销、迁出、吊销未注销、破产等失信行为主体纳入退出清单,依标准完成退出流程,大幅减少存量。二是行政处罚记录数较多的市场监督管理、交通运输、税务等部门,要主动提醒并指导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尽快启动信用修复程序,实现应修复尽修复。同时,各地区信用办要进一步发挥牵头协调作用,联合相关部门,全面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精准高效开展,形成监管合力。

  会上,各部门、各地区重点介绍了前期开展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下一步,无锡市将严格对照目标,全力攻坚克难,加快分类处置、分步实施,减存量、控增量,力争早日实现任务目标,为优化营商环境、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提供“信用保障”,增添“信用力量”。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