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党政代表团赴延安市考察东西部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8 13: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46/2021-00317
发文日期
2021-10-18
公开日期
2021-10-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调整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0月16日,无锡市党政代表团赴延安市考察东西部协作工作并召开对口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助力延安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携手在新征程上实现共同富裕。两市签订《“十四五”协作框架协议》。 1997年5月无锡与延安确立帮扶协作关系,2017年重新调整为江阴市、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0月16日,无锡市党政代表团赴延安市考察东西部协作工作并召开对口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助力延安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携手在新征程上实现共同富裕。两市签订《“十四五”协作框架协议》。

  1997年5月无锡与延安确立帮扶协作关系,2017年重新调整为江阴市、宜兴市、新吴区对口帮扶延安延川县、延长县、宜川县,助力延安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无锡市着力在项目建设、产业合作、劳务就业、人才交流、消费扶贫等方面务实开展帮扶工作,在教育、医疗、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给予延安市大力帮助和支持,助力延安市2019年率先完成全市整体脱贫。

  2017年-2020年,无锡市共派出14名优秀干部赴延安市挂职,选派181名支医、支教、支农专业技术人员赴延安对口帮扶。共安排苏陕扶贫专项资金1.4657亿元,实施帮扶项目218个。额外筹措各级财政帮扶资金9016万元,社会捐赠折计3027万元,帮助延安市不断改善民生。6家企业成功签约入驻延安,实际投资额7.9亿元。劳务协作实现贫困人口转移就业174人,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477人。两地累计实现乡镇结对26家,村村结对55家,企村结对20家,社会组织与村结对7家,校校结对36个、医院结对11个,并开展了大量交流合作和帮扶活动。

  今年以来,锡延两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围绕新阶段新要求,砥砺奋进、务实创新,共落实苏陕协作资金1920万元,社会捐赠折计624万元,实施援建项目19个。无锡市选派干部和专技人才共计70人赴延安市挂职交流,帮助延安市农村劳动力251人实现就业,其中到东部地区就业106人。引进金嘉洲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落地延安,实际投资4320万元。消费协作共采购、帮助延安销售农畜牧产品和特色手工艺品1200多万元。

  下一步,锡延对口协作工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继续在资金、人才、产业、就业和消费等方面加大合作协作力度,助力延安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上,无锡向延安市定向捐赠乡村振兴资金500万元,并举行了无锡延安惠民消费券发布仪式。在延期间,代表团到延安学习书院、延川县梁家河村、斯派尔集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台湾见龙机构延川壬庚新材料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