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徐州召开2021年度南北挂钩合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9日,无锡徐州召开2021年度南北挂钩合作联席会议,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徐州市委书记庄兆林分别讲话,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建军,徐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等出席,赵建军主持会议。会上,两市签订了《无锡市徐州市南北挂钩合作协议》。

  自2001年开始,根据江苏省南北区域协调发展部署,无锡与徐州成功牵手20余载,两地合作关系愈加紧密、合作深度不断拓展、合作成果更加丰硕。特别是2006年实施园区合作共建以来,两市以园区为载体,全面加强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资源共享、人才交流,促进两市共建园区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产业特色更加彰显。园区实现开发总面积74.5平方公里,累计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305.2亿元。为进一步推动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省委、省政府2019年印发《关于推动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在省内现有45家园区中开展“创新试点园区”和“省级特色园区”创建。无锡徐州两市抢抓政策机遇,全力联动、统筹推进,推动无锡高新区与徐州经开区合作新建无锡徐州工业园区,开展省级“创新试点园区”创建,推动江阴睢宁工业园区、宜兴沛县工业园区开展“省级特色园区”创建。

  无锡徐州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2020年12月获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联合批复,成为全省第二家获批的省级“创新试点园区”。园区以高端装备、集成电路主导产业为主导,已签约项目29个、总投资229.5亿元,其中1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总投资181.5亿元。江阴睢宁工业园区创建“省级特色园区”总体方案2021年7月获省发展改革委 省商务厅联合批复。今年以来,园区以高端装备制造为定位,共储备意向项目60个,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近40亿元。宜兴沛县工业园区创建工作也在积极有序进展中,创建工作得到省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年以来,园区聚焦节能环保主导产业,大力开展“链式招商”,已引进及在谈亿元以上项目14个、总投资58亿元。在目前省批复的4家“创新试点园区”和3家“省级特色园区”中,无锡市走在全省前列。

  下一步,锡徐两市将以本次联席会议为契机,按照两市新一轮《南北挂钩合作协议》要求,不断加大对共建园区发展支持力度,全力打造新一轮南北合作新样板,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