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89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吴春林主持会议,委领导、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杜小刚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建军讲话精神,要求全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点定位谋发展、抓落实。

  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发展改革委作为综合部门,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发展”这个时代的主题,既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也要安全发展;既要经济领域发展,也要社会领域发展;既要发展城市,也要推动农村发展;既要完成经济发展指标,也要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二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充分研判宏观经济形势,深度分析主要经济指标发展态势,积极应对疫情反复对相关行业企业的冲击影响,加大补短补差力度,确保高质量达成年度目标任务。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做好经济运行分析、产业项目招引、政府投资管理、营商环境优化、实事项目推进等工作。

  三要拉高标杆抓落实。锚定既定目标、落实既定部署、沿着既定路径,把高质量发展的标尺树得更高。对标国内省内先进城市,找准差距、保持清醒,既补短板,又锻长板,时刻保持危机感,继续弘扬“四千四万”精神,推动工作全面向前发展,开创发改工作新局面。

  四要对上争取抓落实。要以争资金、争政策、争牌子、争试点为切口,提高对上争取的精准性、及时性、实效性,加强对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的学习研究,找准对上争取的切入点。

  五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在重点工作安排上,通过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的方法,揭榜挂帅、挂图作战,以项目化标准、项目化手段、项目化措施狠抓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