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用新思想定向领航 不断开创全市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021年7月6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吴春林主持召开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青海考察期间、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收获、感悟与思考,以及自身工作经历,以《用新思想定向领航 不断开创全市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为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李志清,委领导,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支部书记,机关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吴春林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党领导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明确要求,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委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要义、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吴春林同志要求,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准确把握“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聚力谋划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深入研究具有无锡特色的现代化发展内涵,加快推动“十四五”各专项规划高质量编制实施,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用新思想定向领航,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把新思想贯彻落实到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中,切实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谋划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安全发展,努力把无锡打造成“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对照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深入查摆、深刻剖析、认真整改,推动全委团结一心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勇于攻坚克难,以严谨细致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全市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