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阴市首届信用管理师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江阴市首届信用管理师职业技能专项培训开班仪式在中共江阴市委党校顺利举办。江阴市社会信用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发展改革委主任魏锋,江苏省信用办、省信用信息中心处长陆建出席开班活动并致辞讲话。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许瑞刚主持开班仪式。南京审计大学蔡则祥教授为本期培训开班作专题授课。

        魏锋指出信用是城市发展的精神内核,江阴信用始终保持全国前三的成绩成效已成为城市新名片。在国家信用政策指向更明确、信用功能发挥更直接、周边地区追赶更奋力的新形势下,全市信用建设创新创效既有基础和底气,也有瓶颈和挑战。此次江阴在全省县级城市率先开设信用管理师专业培训班,将加快信用管理职业人才培养,加大信用智力资源支撑,激发信用创新创业活力,持续推动信用江阴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魏锋寄语本次信用管理师职业技能参训学员要努力做到“提升三个认知”:

  ☞一是提升信用职能建设对宏观环境需求紧缺性的认知;

  ☞二是提升信用职能建设对企业未来发展推动力的认知;

  ☞三是提升信用职能建设对个体职场发展价值链的认知。

  省信用办、信用信息中心陆建处长为江阴信用管理师职业技能培训开班作了政策解读,结合全省全市信用人才体系现状,提出了信用人才培养先行、企业信用管理倡导、城市信用监管显效等3个长效常态机制建设要求,进一步指明了江阴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的方向和路径。

  此次培训班以贯彻落实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加强企业信用建设,推广信用管理职业资格培训,培养信用管理专业化队伍为要求,按照省信用办和省人社厅的统一部署,全市首届109名参训学员将通过完成为期4周的信用师专业技能课程培训和全省统一的职业资格考试,加快为江阴市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基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