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以案示警 以案为戒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3日,无锡市发展改革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案示警、以案为戒,推动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无法安全着陆的人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吴春林同志以《以案为戒,坚守初心,行稳致远》为题,结合本人在国土、人社、发改多个部门的任职经历,为全体人员讲授廉政党课。

  

  吴春林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委党员干部要深刻警醒,以案示警,以案为戒,充分认识到腐败行为危害之大、代价之高、教训之深,任何时候都要自觉修好严以律己这门课,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纪律规矩这根弦,警钟长鸣、心存敬畏、行不逾矩,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吴春林强调,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修行,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修心,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来检视发现自身不足,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补救。要修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信仰追求,为自己的人生方向把好舵、定好向。

  吴春林强调,全委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自己的岗位、珍惜组织的培养、珍惜这个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坚守清廉本色,答好严于律己的“廉洁卷”。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敬畏权力、慎用权力,坚持为民用权、依法用权、阳光用权。要把握好与企业家、商人打交道、交往的分寸,处理好“亲”和“清”的关系,做到有交集无交换、有交往无交易,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要加强良好家风培养,对家人亲属严格约束、严格管理,留一身清廉给自己,送一份平安给亲人。

  吴春林要求,全委领导干部、各级负责同志既要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更要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抓好业务工作又抓好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要以更实举措加强经常性教育,做到常教育、常提醒、常监督,警示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要坚持严管厚爱,真正横下心来管、硬起手来抓,原则问题必须丝毫不让,对违法违纪违规行为毫不留情。要抓好制度创新,以制度创新成果来规范权力运行,提高行政效率,防范廉政风险,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140多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