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1年度各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3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各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部署2021年度信用工作。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黄丽侠明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信用工作。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负责,全力推进。二是加大信用工作力度。要对标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逐条逐项推进,确保取得成效。三是加强信用工作创新。要因地制宜开展创新,各地区提出的创新工作要抓落实、抓成效、出经验。四是重点工作重点突破。要在公共服务、市场交易、社会等领域拓展个人信用积分应用场景,推动“阿福分”的创新应用。要着力做好“信易贷”政策、共享、名单、平台、监管和示范等7个推动,举办“信易贷”政银企对接活动,助力构建企业信用融资服务新模式。要在信用法制、信用平台建设、政务诚信、信用承诺、信用修复、宣传培训等方面精准开展工作。要全力实施好19个领域信用监管示范工程,提升信用监管共治能力。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通报了2020年度总体工作情况,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改进要求。同时,部署了2021年工作目标任务,重点涉及信用赋能应用、新型信用监管、政务诚信建设、信用法制支撑、信用平台建设、信用环境优化等6个领域、18项重点工作任务。各地区交流了2021年信用工作思路,明确了创新工作事项。

  各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分管领导以及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