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引导全委党员干部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3月底至4月初,市发展改革委扎实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4月6日,市发展改革委与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祭扫无锡革命烈士园陵活动。

  青山不语,丰碑永存,烈士陵园庄严神圣。14时30分,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开始。40名党员干部在纪念碑前肃立,敬献花圈、向烈士致默哀依次进行,市人社局副局长韩永宣读祭文,追思英烈事迹,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抒发对革命烈士的感恩之心、崇敬之情。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黄丽侠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全体人员牢记初心使命,感恩幸福生活。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烈士墓区、无锡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在场人员无不被先烈们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中,各党支部纷纷组织各具特色的活动。8个在职党员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家国情怀,并组织党员干部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追思英烈事迹、抒写感言寄语。

  3月25日,市发展改革委机关第三党支部与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在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深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高尚品格、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坚定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

  3月31日,无锡市价格监测中心党支部、无锡市价格认定中心党支部、中铁二局无锡地铁天河停车场项目部党支部在无锡革命烈士陵园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思他们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弘扬先烈们的崇高精。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