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第二届苏锡常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在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第二届苏锡常一体化发展合作峰会精神,3月10日下午,苏锡常三市政府在锡召开第二届苏锡常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讨论研究下一步苏锡常一体化发展合作事项,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谋发展。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主持会议,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翔,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等出席。

  第二届苏锡常一体化发展合作峰会于去年11月24日举行。为切实将无锡峰会讨论的合作事项落到实处,无锡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对拟推进合作事项进行细化研究,在充分征求苏州、常州两市意见基础上,形成新一轮苏锡常一体化合作事项清单,并提交本次联席会议审议。清单涉及产业协同发展、科技创新联动、基础设施联通、生态环境共保、公共服务共享等5大领域26项合作事项。联席会上,与会代表就近期推进重点进行了“对标对表”,明确合作内容,落实责任分工,推动苏锡常各项合作走深走实。

  朱爱勋同志在发言中指出,苏锡常一体化发展既是政府的愿望,也是百姓的期盼。要着眼长远、凝聚共识,放眼“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三市发展目标战略和长三角城市群格局,拓宽合作领域,更好地谋篇布局。要多方联动、完善机制,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高效协同推进落实各项任务。要突出重点、共同谋划,协同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等重点事项,抓好一批老百姓期盼的项目,增强一体化的获得感。

  会上,无锡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首届苏锡常联席会议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拟开展合作事项计划。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