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关于公开遴选《无锡市“十四五”服务业专项规划》编制单位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进一步提高《无锡市“十四五”服务业专项规划》编制质量,促进“十四五”无锡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现面向社会公开遴选专项规划编制单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二、委托内容

  《无锡市“十四五”服务业专项规划》编制

  三、规划要求

  (一)编制时间

  2020年12月~2021年6月

  (二)规划内容

  系统回顾“十三五”以来无锡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总结发展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分析“十四五”时期现代服务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和新机遇;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无锡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战略导向、发展目标、总体定位、重点任务;梳理无锡现代服务业发展现状,提出“十四五”产业发展重点;梳理服务业集聚区空间布局,结合集聚区,明确各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方向;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无锡重大服务业项目培育布局思路,包括项目招引布局的重点方向;研究提出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思路举措,推动无锡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无锡双循环的重点领域和对策举措。

  (三)质量要求

  1.规划编制须结合无锡实际,提出无锡市“十四五”服务业发展的重点任务,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和工作措施。规划成果须体现无锡元素,彰显地域特色。

  2.规划编制内容应具有前瞻性,体现本领域的最新情况,能为“十四五”及中远期建设提供指导。

  四、申报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高等院校、科研咨询机构、大型企业、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各类智库,以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或组织可进行申报。

  1.规划编制单位要根据自身研究优势,心组建规编制组,并对组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鼓励组成跨地区、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或联合体开展申报。

  2.规划编制组负责人须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高级(或相当于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近年来承担过省级以上相关类别规划的单位优先。

  3.规划编制组负责人必须是该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规划编制组负责人。团队成员须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和一定工作经验。

  4.规划编制组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精神,熟悉无锡相关领域发展情况,结合无锡实际开展研究,能够分析查找深层次问题和原因,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和工作措施。

  5.规划编制负责人必须参加委托单位组织的成果汇报及评审会,并汇报规划编制成果。

  6.规划编制承担单位须按要求及时提交规划编制成果,其知识产权归委托单位所有。未经同意不得擅自公开发表或出版。

  7.本公告一律不接受以个人名义递交的申报。

  五、选聘程序

  1.申报期限: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9日。

  2.下载材料:申请单位可登录无锡市发展改革委网站(通知公告栏目),下载《<无锡市“十四五”服务业专项规划>申请书》(以下简称《规划申请书》)。

  3.填写材料:申请材料填写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研究方向、内容以及相关深度,《规划申请书》须由申请单位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

  4.提交材料:申请单位应通过现场或邮寄方式密封提交《规划申请书》(一式七份),同时须提交电子版文件(在邮件主题处注明“无锡市“十四五”服务业专项规划编制申请”字样)。

  5.组织评审:委托单位将组织规划评审小组,从研究方案的科学合理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研究团队实力和已有工作基础等方面,对申请单位的申请书进行评估,择优遴选规划编制单位。结果确定后,将在无锡市发展改革委网站发布公告信息,并及时通知编制单位联系人。

  六、规划进度要求

  公开选聘规划编制应按照以下进度要求开展:

  1.签订协议。编制单位接到遴选结果通知后,及时与委托单位签订规划编制委托协议,正式确定规划编制方案和相关事宜,并立即开展编制工作。

  2.提交初稿。编制单位应于2021年2月底前提交研究初稿。委托单位将适时组织召开规划研究初稿评审会。对于研究初稿评估不合格的项目,委托单位有权提前终止协议。

  3.结题评审。承担单位应在研究初稿修改意见反馈的基础上,做进一步深化研究,及时提供下一阶段的修改讨论稿,于2021年5月底前提交规划送审稿,并于2021年6月底前协助完成规划报审和发布工作。委托单位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对最终成果进行评审,通过评审后正式办理结题手续。

  七、经费预算

  《无锡市“十四五”服务业专项规划》编制经费预算不超过15万元,按编制进度分批支付,具体委托编制经费及经费支付方式以签订合同为准。

  八、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观山路199号市民中心3号楼,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服务业处(邮编:214131)。

  联系人:蒋瑛       联系电话:0510-81821563

  电子邮箱:wxfwyc@163.com

  九、其他事项

  本次遴选工作事项由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解释。

  

        附件: 《无锡市“十四五”服务业专项规划》申请书.docx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2月2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