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第六届无锡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7日,第六届无锡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荡口古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大知名艺术设计类高校的近5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

  据统计,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海内外2200多名设计师参与,共征集作品2600多件,来自全国近50所艺术设计类专业高校师生及艺术家结合大赛对无锡进行的艺术考察调研超2万人次,无论是参与度,还是作品征集数量,均达到历届之最。经过专家组评审,大赛共评选出铜奖20名、银奖10名、金奖2名。参赛设计师们通过对无锡文化旅游资源的深度挖掘和再创造,不仅为无锡传统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拓宽了新渠道,为进一步完善无锡文化旅游产品体系、提升无锡文化标识度提供了新动能,也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旅游市场的加快复苏注入了新活力。

  与往届相比,此次大赛更加注重成果的转化和落地。在颁奖典礼上,由无锡市文广旅游局精心打造的无锡文化旅游首个直播带货综合服务平台“惠游锡城 快乐e购”正式上线,这是继挂牌成立“无锡文创研发中心”之后,无锡加快培育文创设计力量、壮大文化创意产业、推动文化旅游消费线上线下同步拓展的又一重大举措。后期,大赛组委会还将组织获奖作品及无锡精品文创、非遗作品在荡口古镇、无锡博物院、阳山美术馆等地进行巡展。通过创意场景的构造、生活美学的表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消费意识,努力推动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美学经济”成为引领无锡消费升级的新风尚。

  此外,为配合此次颁奖典礼,同时也为了能给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更好的展示交流平台,“采风中国——全国山水画获奖画家写生创作展”同期在荡口美术馆揭幕。该展集中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共计104幅获奖画家作品,围绕故乡山川田野、民俗生活风貌,充分展现了黄昏农家炊烟之暖美、苍翠夏山与冬雪寒林之异趣。

  (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