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扛鼎稳投资 重点项目年末提速冲刺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当前,多地正以时不我待的姿态加速推进重点项目投资,冲刺全年投资目标。与此同时,面向“十四五”时期的重点项目储备也开始推进。多地结合“十四五”规划及远景目标任务,对标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方向,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主动对接新形势、新业态,提前谋划明年的重点项目,推进“十四五”重点项目的储备工作,持续拓展投资空间。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拓展投资空间。优化投资结构,保持投资合理增长,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建议文件还就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等领域短板,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做出部署。

  立足长远的重大项目谋划,要前瞻性布局高科技、新兴产业领域,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技术改造等领域的支持;要高度重视在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领域补短板、强弱项;要加大发力区域特色相关重点项目,需结合不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因势利导、立足长远,加大发力区域相关重点项目。

  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高水平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生态环保设施的任务迫在眉睫。要把提振政府投资与补短板、强基础的任务紧密结合起来,通过长远综合规划增加重大工程项目储备,利用财政货币政策形成的充沛资金,尽快启动补短板、强基础的宏大工程,巩固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势头。

  (来源:经济参考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