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发改人”——记市发展改革委优秀共产党员汪洋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市发展改革委服务业处四级主任科员汪洋,无论是在基层默默奉献,还是在市发展改革委拼力磨练,她始终以自己的言行践行初心使命,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受领导、同事和服务对象的好评,2017年和2020年两次获评市发展改革委优秀共产党员。

  扎根基层的“追梦人”

  2009年大学毕业的汪洋,经过层层严格选拔,成为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安排到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工作,开启了职业生涯第一站,一干就是6年。6年间,她不做看客,不当过客,全身心投入一线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汲取营养,快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工作能手。在招商、文旅、党建、群团等工作中,她学习基层干部踏实肯干和甘于奉献的精神,耐心细心从基础工作做起,慢慢掌握基层工作的特点和方法,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青年学生到公务员的角色转化。在工作之余,她一刻也不放松学习,不断提升综合能力素养,于2012年取得公共管理学硕士研究生学位,为今后更好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善于调研的“有心人”

  2015年汪洋来到市发展改革委,她凭借基层工作经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在较短时间内适应了新岗位。在实际工作中,汪洋既注重扑下身子“沉下去”,学习基层干部群众的好作风好经验,踏踏实实帮助基层和企业排忧解难,也能“浮上来”,通过收集基层的声音、调研企业的情况,问需于民,问计于企,把基层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上升到宏观层面,为制定更多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蓄势赋能。今年2月初,汪洋作为市发展改革委第一批“党员先锋队”队员,来到梁溪区广益街道尤渡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她腾出时间专门去华厦家居港、家艺小镇等企业开展“微调研”,解剖麻雀、以小见大,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和下一步复工复业的需求和困难,为后来市发展改革委牵头起草《关于进一步降成本、拓市场、促消费推动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提升消费信心激发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等重要政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6月份,她主笔起草《无锡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三年(2020-2022年)行动计划》,得到领导的充分肯定,为我市进一步完善现代服务业产业链,巩固比较优势,补齐发展短板,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服务企业的“贴心人”

  挖掘、培育优质服务业项目和企业,促进现代服务业多元增长,是汪洋工作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在组织服务业项目申报的过程中,她在各环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和操作规程,防范廉政风险,同时强化服务理念,全心全意为基层发展改革部门和项目单位做好政策普及和联系协调,确保资金使用的安全和高效。2019年,汪洋牵头组织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资金项目解读会,为180多家企业进行政策普及;2020年,她走访服务业企业50余家,深入了解各行业领域的服务业企业受疫情冲击的程度以及存在的困难与诉求。在开展向上争取工作方面,她积极领会文件精神,认真吃透政策要点,严格把关申报流程,仅2020年就为无锡市19个服务业项目和企业争取到省级现代服务业资金3584万元,其中3家企业入选第四批江苏省养老服务业创新示范企业,数量列全省第一。

  在市发展改革委这个大熔炉里,每个年轻人都把自己的理想抱负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在参与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追求。作为一名年轻的“发改人”,汪洋常常告诫自己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无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