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阴第二过江通道等交通项目获批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5日,省发改委审批了江阴第二过江通道、长湖申线(江苏段)航道整治工程和宁淮城际铁路淮安东站宁淮场及接建站房工程等3个交通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江阴第二过江通道是国务院《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2014-2020年)》(国发﹝2014﹞39号)中明确的公铁两用过江通道。该项目建设对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优化全省过江通道布局,缓解江阴长江大桥交通压力,促进“锡常泰”城市组团跨江融合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建设,已列入全省交通建设投资计划明确为今年开工项目。工程采用公铁三管隧道方式穿越长江,近期实施公路双管隧道,预留远期铁路单管隧道实施条件。路线全长约 11.8 公里,其中过江隧道长约6408米,总投资约141.48亿元。

  长湖申线是《全国内河航道与港口布局规划》确定的长三角地区高等级航道网“两纵六横”的重要“一横”(芜申线)组成部分,也是我省“两纵五横”干线航道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为三级。该项目建设对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加快构建长三角高等级航道网,推进苏浙沪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都具有重要意义。本工程按三级航道标准整治航道里程47.25公里,总投资约14.29亿元。

  宁淮城际铁路淮安东站宁淮场及接建站房工程对满足淮安地区旅客出行需求,方便旅客换乘,充分发挥宁淮铁路、连淮扬镇铁路、徐宿淮盐铁路和规划新淮铁路旅客运输功能,避免后期改造影响淮安东站及相关线路的正常运营,最大程度减少后期改造的废弃工程,节省工程投资都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是宁淮铁路引入淮安枢纽的配套工程,包括新建淮安东站宁淮场、宁淮场接建高架站房以及黄楼线路所同步实施工程等三部分,项目总投资估算6.64亿元。

  (转自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