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国家长江办召开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重点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4日上午,国家发改委(长江办)召开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重点工作视频会议。国家发改委胡祖才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高杲主持。国家发改委基础司罗国三司长,投资司、产业司、农经司、环资司等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沿江11省市和北京设分会场。

  胡祖才副主任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庆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第五年,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十三五的出关之年,做好长江经济带发展重点工作极为重要。一是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大保护工作,加快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二是要加强统筹,精准施策,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尽快达产,力争走在全国前列,为稳定全国经济增长做出积极贡献。三是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大力推进污染治理“4+1”工程和高质量绿色发展,努力推动长江大保护向纵深发展。四是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加强协同抓落实,强化要素保障抓落实,放大典型促落实,确保长江经济带发展重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国家发改委基础司罗国三司长通报了今年以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污染治理“4+1”工程、复工达产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江苏省、安徽省马鞍山市、江西省九江市、三峡集团作了交流发言。

  (转自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