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航空物流业马力全开助“补货”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在航空货运市场,每年的2月至4月属于淡季,但今年航空运输市场出现了反常态现象。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获悉,受疫情影响,国内一些生产企业复工较晚,导致向海外交付货物时间延后,由于海运周期长,交付时间紧,一部分运输需求转向航空运输。同时,各大电商平台因受疫情影响大量缺货,复工复产后急需补货,从而滋生了快速运输需求。为此,航空物流马力全开,企业助力复工复产,保障居民生活需求。

  “我们会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不断调整航班计划。”天津货运航空销售服务部负责人李皓介绍,2月,以航空物流形式为在柬埔寨的中国企业送去70余吨急需的复工复产物资,为顺丰临时增加了11个天津-广州-合肥-天津的快递和普货运输航班。3月,根据京津冀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急剧增长的快递、普货运输需求,将天津往返广州航线由每日一班加密至每日两班;恢复郑州往返曼谷和郑州往返达卡航线,将国内生产的跨境电商贸易产品输出国门,并带回国外的特色海鲜、水果。据了解,2月天津货运航空货邮运输量为1082.15吨,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223.64%。

  日前,空港物流区某企业复产急需从深圳采购一批电子配件,必须在两天内拿到配件。疫情下,物流配送时效很难得到保证,企业得知深圳-天津间有全货机航班,可保证首日采购、次日送达,最终选择了航空件,及时拿到配件恢复生产。

  据介绍,以顺丰与天津货运航空合作运营的包机为例,航班凌晨从天津起飞,约三个小时到达目的地广州、深圳,清晨即可返回,运送的一般是前一天揽收的快递包裹和普货。从飞机落地打开舱门到卸载货物,并将货物运输到机坪库区交货,再到紧邻库区分拨中心的整个过程,仅需35分钟。在分拨中心,这些快递通过自动扫码、自动识别,进入分拣传送带,18分钟内即可完成按派送地点快件分类。随着一辆辆货车驶出,当天即可完成至各区域网点的配送。

  来源: 今晚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