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阴船闸日通航量恢复至80%

发布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随着复工复产的加快推进,目前江阴船闸日通航量已恢复至80%,其中出口船舶达到90% 。

  江阴船闸有新锡澄运河进出长江“水上交通要塞”之称,日通航量达到450艘。最高峰时期,这里的船舶日通航量接近千艘,船闸工作人员全天24小时工作。江阴船闸也是无锡地区唯一一座三级航道复线千吨级船闸,设计年通过能力单向货运量可达到4173万吨,船闸建设规模为双线。

  江阴船闸将无锡内河和长江紧密串联起来。工程建设所使用的建筑材料,例如黄沙、石子、煤炭、钢材等,往往都需要通过四通八达的水路,经由这里通关,最后再进入长江或者返回锡城。2018年7月开始,江阴船闸全面改用“水上ETC”放行船舶,通行速度大幅提升。

  目前江阴船闸通闸、套闸相间运行,加快船舶过闸周转速度,保障船舶过闸安全,为复工复产全力提供服务。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