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发改委召开全省价格调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传达学习全国价格调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物价形势,研究部署价格调控工作。3月18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价格调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黄丽侠,收费处、价格处、监测中心、认定中心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无锡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价格调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会议要求各地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稳物价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强化监测预测预警,做好猪肉、蔬菜、粮食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高度重视“小品种”涨价问题,切实兜住民生底线,全力做好价格调控工作。

  南京、无锡、徐州、苏州、扬州5个市作交流发言,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黄丽侠代表无锡介绍价格调控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世祥作了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价格调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的形势。高度肯定了今年以来在狠抓有效供给、高效监测分析、力保群众生活、合力应对疫情四个方面所做的工作成绩。对下一步价格调控工作从落实市场价格调控目标责任制、抓住猪、菜和粮油、强化监测预警、善于应急处置、倾力保障困难群众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对疫情防控、价格改革、收费管理、价格监测、成本监审和农本调查、价格认定和价格研究等价格方面的其他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要求全体价格战线的同志要讲政治、强本领、勇担当,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