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商务部:优化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服务 保障企业外贸收汇风险

发布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应对疫情影响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表示,出口信用保险有利于保障外贸企业收汇风险,帮助开拓国际市场,促进外贸稳定发展。近期,商务部会同中信保公司开展了广泛的问卷调查,企业反映受疫情影响,面临订单被取消、拒收拒付等风险,这些风险是明显上升的,亟需加大出口信用保险的支持。

  近期,商务部会同中信保公司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相关工作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通知》,引导外贸企业用好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有效保障出口收汇的风险。主要从四个方面为外贸企业提供帮助:

  第一,进一步扩大短期险覆盖面,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提供重点支持服务,要做到应保尽保。

  第二,对受疫情影响这些企业要提供高效的理赔服务,要简化报损索赔程序及单证材料的要求,要适度放宽理赔审理的条件,做到应赔尽赔、能赔快赔。

  第三,对中小微外贸企业进一步降低保费的费率,允许合理缓交保费,减轻企业资金压力。

  第四,扩大保单融资的规模,帮助企业获得更多的银行资金支持。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