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在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0日,市委召开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去年市级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推动机关党建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市委书记黄钦作批示。市委副书记徐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吴虹娟同志代表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作了题为《扛起政治责任 勇担使命任务 全力推动党的建设和发改事业互促共进》的交流发言。在发言中,吴虹娟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执行决策部署更加坚决;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攻坚克难更加有力;争当领跑先锋,服务改革发展更加务实等三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委党组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上取得的成效。

    吴虹娟同志在发言中表示,2020年委党组将持续做好“深融合”这篇大文章,围绕打好“四场硬仗”,用党的建设引领改革发展,以发展成效检验党的建设,全力推进党的建设和发展改革事业互促共进。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正确方向。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贯穿发展改革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是践行初心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助力攻坚克难。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自觉把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转化为忠于职守、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具体行动,主动把发展改革事业放到更高的坐标系中进行审视,善于跟最好的学,敢于跟最强的争,努力追赶标杆、超越标杆、争做标杆。三是压实党建责任,以高质量党建锤炼优良作风。坚持把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作为推进机关党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善党建工作“三级责任清单”,推动党建质量与业务水平实现双提升、互促进。坚持定了干、马上办、办到底,弘扬雷厉风行、抓铁有痕的作风,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上出实招、求实效,努力打造服务型机关。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