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130余家商品交易市场可恢复经营 不能组织大规模促销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昨日记者从商务部门获悉,根据最新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商品交易市场复工复业的通知》,生产、生活资料市场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尽快推进复工复业。

  “包括五金、机电、汽配、建材、金属材料等生产资料市场以及副食品、小商品、二手车、服装、数码、花鸟(不含活禽)等生活资料市场,只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符合各项防控要求即可恢复经营,但不能组织开展大规模促销、展览展示等聚集性活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必要时可适当缩减营业时间,但应在明显位置张贴公告,通过多种方式告知顾客。

  据悉,目前全市这两大类商品交易市场共有130余家。根据复工指南,商品交易市场应根据经营场所实际情况,进行人员、物品的流向设计,尽量保证人员和物品相互隔离,楼内垃圾等污染物品与干净物品无交叉。同时需加强营业场所消毒和清洁卫生。如每日对各个门口、停车场入口处、柜台、休息区、服务台、收银台、座椅进行清洁消毒,特别是电梯扶手、电梯按键、门把手、自动售卖机、购物车等,应适当增加消毒频次;对所有卫生间地漏排水,小便器排水,盥洗池排水做水封检查,并做杀菌消毒处理;设立专门处理口罩的回收装置;对有二次供水系统的市场,必须按照标准对二次供水水箱做紫外线杀菌。此外,规模较大的商品交易市场复工复业后,还要采取24小时电话值班等方式保持应急联系。

  (无锡日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