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文旅景区"双线作战" 约30%A级旅游景区实现有序开放

发布时间:2020-03-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昨天,随着雪浪山景区和龙寺生态园开门迎客,全市约30%的A级旅游景区自疫情闭园后实现了有序开放。据悉,我市通过进行疫情防控和文旅景区复工复产“双线作战”,落实优惠政策强化景区管理,推动市场复苏。

  “自2月21日首批文旅景区开放室外场所后,我市又分别于2月24日、2月26日、3月5、6、7日,分批实现景区有序开放。”市文广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其中有序复开的A级景区有15家。记者从几大以花卉为特色的景区了解到,客流量均比复园初期提升不少。昨天,梅园迎来4000多名游客,控制在5000人上限以内;鼋头渚的客流量达到8500人次,是开园以来人气最旺的一天;惠山古镇近一周客流走势呈上升趋势,昨天游客达到5000余人。

  “游客大多为本地人,省外游客中以上海、浙江人为主,省内常州人较多,都是周边散客。”惠山古镇工作人员表示,随着赏花游园的人增多,景区也在不断升级防控措施。记者看到,惠山古镇与鼋头渚均引进了“基于AI的流行性发热疾病自动预警系统”,游客仅需露出额头进入测温区,就能迅速筛查体温异常人员,方便快捷的服务令人大加赞赏。

  景区还推出各项优惠政策刺激疫后市场。最近,299元一套的灵山胜境+拈花湾双园畅游组合年卡在朋友圈销成了爆款,产品上线三天销售就突破2万套。无锡影视基地也推出150元/人的三国水浒双城优惠年卡,抢购时间也从10天延长至了20天。

  除了备足旅游“大礼包”等待市场复苏,有的景区还主动适应旅游市场新变化,着手调整原有计划。鼋头渚风景区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的国际樱花节将首次在网络上举办开幕式,同时打造地域化、个性化的旅游产品,并结合景区网上商城,加强网上营销力度。

  (无锡日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