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发展改革委与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开展党建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20-01-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经中共无锡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委员会与中共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总支部委员会友好协商,双方决定开展党建共建。1月3日,双方在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开展了党建共建启动仪式,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吴虹娟和全国人大代表、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并为“党建共建单位”揭牌。双方4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党建共建启动仪式。

    白塔村曾经是宜兴远近闻名的经济薄弱村,近年来在欧阳华书记的带领下,实现了村集体与农民双赢共富,白塔村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20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白塔村不仅经济发展取得骄人的成就,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村党总支将支部建立在产业上,建立了农业产业党支部、制造业党支部、文化旅游业党支部,把支部建设与村集体经济发展紧密融合,党建飘“红”、产业透“绿”、民生添“彩”成为白塔村的鲜明特色。无锡市发展改革委非常注重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积极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打造特色亮点工作,委机关党委多次被评为市级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打造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队伍,为推进全市发展改革工作打牢了组织基础。此次党建共建,为双方搭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互促共建的平台,标志着双方结对工作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今后,共建双方将重点开展党建共商、活动共办、阵地共建、难事共解、发展共谋等工作,实现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发展,推动双方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后,双方共同开展了第一次党日活动。市发展改革委党员代表向白塔村12户困难群众送去了全委干部职工的爱心捐款和慰问物资,全国人大代表、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从注重党建引领、强化担当作为,立足产业发展、振兴集体经济,高水平规划谋划、赢得白塔未来等几个方面讲授了生动精彩的党课,引起全体党员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白塔村这种干事创业的精神,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再立新功。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