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6 12:29  来源:

  12月5日,按照主题教育计划安排,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文栋同志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祖坤同志到会指导。

  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谋划,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从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等方面,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周文栋同志首先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总结盘点收获,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明确整改措施。

  随后,周文栋同志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谈认识、谈收获,摆问题、查不足,定措施、抓整改,大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进、共同提高的效果。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祖坤同志在讲话中对市发展改革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持续抓好理论武装,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在前阶段学习教育基础上,继续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

  二、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下一步,要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梳理和完善问题清单,分类施策,一抓到底。

  三、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要及时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学习、调研、检视、整改成果转化运用。

  最后,周文栋同志代表市发展改革委班子作表态发言。

   一、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安全发展观等摆在重要位置,深刻领会核心内涵和基本方略,深刻领会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会科学体系和哲学意境,真正学出坚定信念、绝对忠诚和使命担当。要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班子成员都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狠抓落实,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坚决防止检视剖析就是“闯关”“考试”的思想,结合班子检视剖析材料,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议定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要把同志们的批评意见当作改进工作的“催化剂”、修正缺点的“清洁剂”,从谏如流、闻过即改,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三、在干事创业担当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要以改作风为抓手,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要保持久久为功、发扬“钉钉子”精神的韧劲和恒心,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抓推进,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抓落实,真正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