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党员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综合成就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

时间:2019-11-04 12:21  来源: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0月30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无锡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综合成就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

    综合成就展共分“太湖明珠·锡城岁月”“强富美高·奋力领跑”“璀璨无锡·各领风骚”三个篇章,以图片文字、数字对比、沙盘模型、动画视频、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地集中呈现无锡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变化,从一个市域印证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主要从三个部分对无锡党组织秉持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执着初心和使命进行回顾:初心起航,共产党成立初期无锡地区的革命历史;初心浴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无锡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初心永铭,新中国成立后无锡党组织在攻坚克难中奋勇前进。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无锡的发展史和无锡的革命斗争史。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件件珍藏的文物、一位位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一个个巨大的发展成就让大家认识到,一代代无锡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革命斗争中浴血奋战,在经济建设中奋勇当先,在发展转型中永立潮头,最终才取得现在来之不易的辉煌成就。大家时不时的驻足端详、细细品读、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两个展览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理解,今后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保持坚定信念,勇担历史重任,积极投身到发展改革工作中,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