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关于公开遴选《无锡市公共信用产品应用清单、失信行为负面清单、联合奖惩措施清单》编制单位的公告(2)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加快推动政府部门带动应用公共信用信息产品,有效构建“事前信用承诺、事中信用监管、事后失信惩戒”的新型信用监管模式,努力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公开遴选《无锡市公共信用产品应用清单、失信行为负面清单、联合奖惩措施清单》编制单位,现公告如下:

    一、采购单位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二、项目名称

    《无锡市公共信用产品应用清单、失信行为负面清单、联合奖惩措施清单》编制

    三、项目概述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将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着力部署推进,先后出台《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国务院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等系列文件。今年两会上,“信用监管”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今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将信用监管贯穿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实施精准的分级分类监管。随着“放管服”改革的逐步深化,建立“责任清单、权力清单”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是加强信用监管、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本要求。按照《诚信无锡建设2019年工作方案》目标任务,根据无锡市现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编制无锡市公共信用产品应用清单、失信行为负面清单、联合奖惩措施清单。

    四、项目预算

    项目预算12万元。

    五、项目要求

    (一)时间要求。合同签订后60日内,提交编制报告,并通过专家评审。

    (二)内容要求。项目提交内容包含以下三类编制文本:

    1.《无锡市公共信用产品应用清单》编制报告,内容包括:编制指南(采用地方标准编制指南格式)、编制说明和公共信用产品应用清单。

    2.《无锡市失信行为负面清单》编制报告,内容包括:编制指南(采用地方标准编制指南格式)、编制说明和失信行为负面清单。

    3. 《无锡市联合奖惩措施清单》编制报告,内容包括:编制指南(采用地方标准编制指南格式)、编制说明和联合奖惩措施清单

    (三)质量要求

    1.清单内容须具有操作性,要突出重点、嵌入至各部门、体现各构成要素。

    2.清单内容须具有前瞻性,符合无锡实际,能够体现无锡特色、形成无锡模式。

    3.清单内容须符合国家和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发展方向。

    六、投标条件

    1.申报单位须为经行政管理机关注册或登记的独立法人。

    2.申报单位三年内无行政处罚等失信行为,未被“信用中国”网站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

    3.申报单位应具备专业团队且专职工作人员不少于5人,须全面熟悉无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结合无锡实际开展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清单。

    4.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须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域具有出色的研究成果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须是编制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实际编制者,担负课题研究过程中的实质性研究和编制工作。

    5.申报单位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精神,须按要求及时提交课题研究成果,其知识产权归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所有,未经同意不得擅自公开发表或出版。

    6.本公告一律不接受以个人名义递交的申报,不接受联合体申报。

    七、投标方式及时间

    (一)参加投标的单位须根据投标条件提交相应文件,相应文件必须为密封件,封套上写明项目名称、投标单位名称及联系人方式。相应文件包括:

    1.投标申请书(封面加盖公章)。

    2.所需提供的其他资料(所提供复印件,需加盖单位公章):

    (1)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

    (2)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及法定代表人、受托人身份证复印件;

    (3)投标人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文件。

    (二)符合条件且有意参与本次投标的单位,请于2019年10月31日17:00前(以邮戳时间为准)将相应文件壹式叁份,以EMS快递方式,送达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用处(无锡市观山路市民中心3号楼1415室,张一栋,0510-81821712)。逾期不再接收相应文件。

    八、其他事项

 本次采购由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解释

  

    附件:《无锡市公共信用产品应用清单、失信行为负面清单联合奖惩措施清单》编制申请书

    《无锡市公共信用产品应用清单、失信行为负面清单、联合奖惩措施清单》编制申请书.docx.docx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0月23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