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苏公路包揽“我家门口那条路—养护最好的路”评选前三名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布“我家门口那条路—养护最好的路”评选结果,我省溧阳市1号公路“151县道吕庄水库段”、南京市江宁区丹向线、宜兴市张灵慕线位列榜单前三名。

  溧阳1号公路“151县道吕庄水库段”是一条与溧阳北部瓦屋山片区旅游资源相配套的旅游公路,沿线70%为生态林,是当地众多市民闲暇游憩的网红打卡处。在日常管养工作中,溧阳市公路部门全面实施专业化、规范化、科技化养护,建立健全“片区管理”模式,制定精细化管养标准和考核标准,按照养护工人—养护公司管理人员—公路部门管理人员三级巡查机制,对路面病害、附属设施缺损等情况及时发现、及时处置;日常作业中配备标准化养护电动车、大中型洗扫车、高压水车,确保道路整洁美观;建立“专群结合”的农村公路路政管理体系,不间断开展集中整治活动,路政、养护联动“叠加效应”显现。

  江宁的丹向线全长8.648公里,曾于2017年实施提档升级,目前已被江宁区公路管理站列为“党员示范路”。江宁区公路管理部门在日常严格按照国省干线养护技术标准,开展机械化、精细化和科学化养护,对路肩、边坡、绿化、沿线附属设施等精细化管养,同时坚持勤巡查、勤发现、勤管养和规范化修补,路况优良。

  宜兴市张灵慕线全长12.634公里,连接着张公洞、玉女潭、灵谷洞、慕蠡洞和竹海等多个国家级风景区。宜兴交通产业集团四方公路养护公司对该条道路实施科学化、常态化、精细化和机械化的全方位养护模式,配备洗扫车、高压水车等现代化设备进行道路保洁,定期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对路面病害、附属设施缺损等情况进行及时处置,较好地营造了“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