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7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文栋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施宇星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虹娟主持会议。全体委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直属单位负责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动员部署会。

    周文栋指出,全委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牢记发展改革部门首先是党的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产业强市、贯彻落实国家战略等重大工作任务中勇担职责使命,切实发挥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

    周文栋强调,全委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省委“五深入五确保”部署和市委李小敏书记在全市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切实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涵养克己奉公正气,切实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

    周文栋要求,全委上下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明确的工作要求,对照委党组《实施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好各项工作举措,重点要做到“四个突出”,即突出学深悟透,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突出求真务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突出对表对标,严肃认真检视问题;突出动真碰硬,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周文栋要求,委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周密组织安排,统筹有序推进。要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着力营造良好氛围,注重典型引领,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激励党员;要力戒形式主义,把讲求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两手抓两促进,把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动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实际成果。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施宇星指出,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方案具体实在,操作性强,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施宇星就主题教育开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二要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三要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重点学好理论,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要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分别作出科学合理安排,明确主题教育的着力点;五要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