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机动车检验检测服务收费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9-08-08 13:5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46/2019-00386
发文日期
2019-08-07
公开日期
2019-08-08
文件编号
苏发改收费发〔2019〕527号 政策解读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物价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管理,价格,检验
文件下载
下载
政策解读
内容概述
机动车检验检测服务收费的政策解读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2019年5月1日起,按照国家生态环境部的要求,机动车检验检测实施新的国家标准《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GB18285-2018)和《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法及加载减速法)》(GB3847-2018)。新标准汽油车和柴油车的检验检测均有较大变化:一是提高了污染物排放限值;二是增加了车载诊断系统(OBD)检查规定;三是增加了柴油车加载减速检测方法,并明确了氮氧化物(NOx)排放限值;四是进一步规范了排放检测的流程和项目。检验检测项目的增加,要求的提高,会导致检验检测成本上升较多。

  二、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下发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放开机动车检验检测服务收费的通知》(苏发改收费发〔2019〕527号),自2019年6月10日起,我省放开机动车检验检测服务收费,机动车安全检测、尾气检测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依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原则,依法自主制定价格。

  三、机动车安全检验检测可以跨省异地办理,车主可合理选择检验检测机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