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组织2019年无锡市服务业提质增效资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3 15:4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46/2019-00301
发文日期
2019-06-13
公开日期
2019-06-13
文件编号
锡发改服务〔2019〕16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无锡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旅游、服务业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经济,项目,企业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加快我市服务业转型升级,促进我市服务业健康发展,根据《中共无锡市委 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为引领全力打造无锡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的意见》(锡委发〔2015〕40号)、《关于进一步深化现代产业发展政策的意见》(锡委发〔201...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组织2019年无锡市服务业提质增效

资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区发改委、无锡经开区经发局,各区财政局:

  为进一步加快我市服务业转型升级,促进我市服务业健康发展,根据《中共无锡市委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为引领全力打造无锡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的意见》(锡委发〔2015〕40号)、《关于进一步深化现代产业发展政策的意见》(锡委发〔2019〕21号)、《无锡市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三年(2017-2019年)行动计划》(锡委发〔2017〕21号)、《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的若干政策意见》(锡政发〔2018〕49号)和《关于印发<无锡市服务业提质增效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锡发改服务〔2019〕15号、锡财工贸〔2019〕37号)要求,现将2019年无锡市服务业提质增效资金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领域

  1.鼓励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建设。对企业在金融服务、科技服务、物流服务、信息服务、会展服务五大生产性服务业领域新增投资项目或通过融资租赁方式新购设备,给予投资补助。

  2.鼓励生活性服务业项目建设。对企业在文创服务、休闲服务、商贸服务三大生活性服务业领域新增投资项目,给予投资补助。

  3.激励公共服务平台提高竞争力。对市级及市级以上服务业集聚区内(不含已获评的集聚示范区与重点行业集聚发展区), 为企业提供信息查询、技术创新、质量检测、法规标准、管理咨询、创业辅导、市场开拓、人员培训、设备共享等服务且业绩较好、公信度较高、服务面广的公共服务平台,根据服务中小企业的成果和业绩给予相应奖励。

  4.培育壮大互联网平台企业。对网络销售服务平台、物流专业服务平台、满足多样化需求的细分服务平台、信息资讯服务平台和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等互联网平台企业,经评审认定后,给予相应奖励。

  5.鼓励发展服务业骨干企业。一是鼓励领军型企业加快发展;二是支持高成长性企业加快发展;三是鼓励企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围绕现代服务业八大重点发展领域,每个领域根据具体要求选出以上三类企业若干家,经评审认定后,给予相应奖励。

  

二、申报基本条件

  (一)申报单位为在无锡市区登记注册两年及以上的企业或其他组织。

  (二)申报单位依法经营,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与核算体系,近五年内无严重失信行为。

  (三)申报项目符合国家、省及市产业发展导向,发展目标明确,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影响力大,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四)项目程序合法、手续齐全完备。

 

三、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按属地原则上报。符合条件的申报单位通过市现代产业发展资金申报和服务平台申报入口http://cz.wuxi.gov.cn首页下方“专题专栏”板块点击进入,进行注册和网络申报,申报单位确保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各区发改委(服务业主管部门)对辖区内申报项目进行网络受理和初审工作,同时提交各类申报项目汇总表至市发改委。通过网络初审的项目,由各申报单位登录网络申报系统下载并用A4纸规格打印申请书,并提供有关附件材料,按申报指南要求顺序装订成册,加盖单位公章,纸质版一式三份报送至各区发改委(服务业主管部门)盖章审核。各区发改委(服务业主管部门)行文出具审核意见后,连同申报项目材料于2019年7月31日前集中报送市发改委。

  2.本通知的文本及各类政策依据均可在市发改委网站(http://dpc.wuxi.gov.cn)查询和下载;《无锡市企业信用基准评价报告》由无锡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出具,填报系统登录网址http://wuxicredit.wuxi.gov.cn/。

  3.申报材料具体要求见附件申报指南。

  

四、申报受理时间

  请于2019年7月24日前完成网上申报,逾期不予受理。申报截止日期后申报的项目进入项目储备库,列入下一年度政策扶持备选项目。

 

五、其他事项

   (一)加强项目组织。各地要加大项目组织力度,组织推荐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优秀企业和优秀项目。对以往已获得过市服务业提质增效资金扶持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二)规范申报程序。各地要严格执行申报项目推荐程序,科学公正地组织本地区的项目申报和推荐工作,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把关,对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和项目不得推荐,对利用弄虚作假等不当手段获取财政资金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附件:无锡市服务业提质增效资金项目申报指南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无  锡  市  财  政  局

2019年6月13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