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高质量发展考核组赴苏南硕放机场检验老航站楼改扩建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老航站楼改造项目是江苏省对无锡市高质量发展个性化考核指标之一。1月11日上午,省高质量发展综合检查考核组赴苏南硕放机场检验老航站楼改扩建工程成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军,副市长朱爱勋、王进健等市领导和市有关部委办局负责人陪同参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王建南陪同考核。

  考核组一行实地考核了国际航站楼,体验了全新国际进出港流程。作为省内第一家完成安检流程前置的机场,改造后更为宽敞的安检候检区、旅客隔离区,更加智慧化的自助边防查验通道和简洁通畅、布局合理的旅客流程均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改造项目主要将老航站楼改造为国际航站楼,将原有国际区、国内区部分改造为国际区,改造面积约2.5万平米,工程总投资约1.13亿元,可满足年出入境旅客300万人次以上的保障需求,是为了适应苏南硕放机场航空运输业务快速增长和机场发展需要的重要举措。项目自2018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10月26日完成海关转场,12月5日完成边防出境转场,12月14日完成边防入境转场,12月25日完成边防、安检流程转换。2019年1月1日,新国际进出港流程正式启用。改造后,旅客进出港更为便利和顺畅,进出港通关效率大幅提升。综合检查考核组组一行对机场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按时高质量完成此次改扩建工程表示肯定。

     完成老航站楼改造、开通1条国际货运航线和全年货邮吞吐量达到11.5万吨是江苏省对无锡市高质量发展年度个性化考核指标中的三项重点工作。集团以奋发进取、攻坚克难的精神,向高质量发展聚焦用力,向高质量指标对标发力,全年顺利完成老航站楼改造、开通3条欧美洲际货运航线、实现12.4万吨货邮吞吐量,高标准完成考核指标,为提升服务水平、扩大开放,完善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也为无锡走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前列提供了有力保证。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