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驻新疆克州阿合奇县工作组召开援疆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9-01-02 11: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46/2019-00002
发文日期
2019-01-02
公开日期
2019-01-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调整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时值岁末,为全面总结2018年援疆工作成效,积极谋划2019年援疆工作思路,无锡前方工作组于12月25日召开工作务虚会,阿合奇县委副书记、无锡工作组组长吴伟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年,是阿合奇县脱贫攻坚之年,也是第九批援疆干部开展援疆工作的承上启下之年...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时值岁末,为全面总结2018年援疆工作成效,积极谋划2019年援疆工作思路,无锡驻阿合奇县前方工作组于12月25日召开工作务虚会,阿合奇县委副书记、无锡工作组组长吴伟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年,是阿合奇县脱贫攻坚之年,也是第九批援疆干部开展援疆工作的承上启下之年。一年来,无锡前方工作组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第六次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阿合奇脱贫攻坚这一中心工作,精心编制援建项目计划,扎实推动项目建设。全年共安排5300多万援疆资金,实施援疆项目16个,为阿合奇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持续改善社会民生福祉做出了积极贡献。阿合奇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少资源,缺人才,经济社会发展的动能低、底子薄。通过两年的对口援建实践,不断提升援建绩效,特别是助力脱贫攻坚得到巩固提升。

  关于2019年援疆工作,无锡工作组负责同志提出“五个致力于”的基本思路。

  一是致力于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重点在提升造血功能、依托科技支撑、转变群众观念等方面发力。因地制宜扶持产业发展,借助于南京农业大学的科研力量,在沙棘科学种植、管护、采摘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设立致富带头人培育、“9331”创业引导项目,重点以返乡大学生、有创业意向的民族同志为主体,着力培育一批带头人,带动当地农牧民增强劳动致富的内生动力。规范农村合作社发展。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合作社发展经验,制度化规范合作社运行,培育一批实体经济,提升规模化、集体化水平,助推经济发展。

  二是致力于民生的持续改善。把援疆工程办成民心工程,进一步增强当地农牧民的获得感和认同感,为社会稳定筑牢根基。坚持民生领域优先方向。坚持援疆项目向民生倾斜的原则,补齐阿合奇县民生短板,安排2500万援疆资金支持自来水工程改造、污水处理能力提升、群众性文艺场所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和保障能力。持续推进民生品牌项目。重点围绕当地农牧民在就业、就学、就医等方面提供支持,继续实施转移就业、大学生补助、大病两次统筹等项目,把援疆项目办成为民做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

  三是致力于医疗援疆上新水平。以医联体和医共体建设为抓手,构建全县分级诊疗新秩序。在阿合奇县探索医共体建设,开展远程医疗,为县域内医疗机构一体化建设发展,构建分级诊疗新秩序奠定基础。以 “三项改革”为重点,推进医院内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通过开展人事薪酬制度、绩效分配制度、医院采购机制等三项改革,建立以岗位管理为基础的用人、考核与分配机制,形成医院有序高效的采购与供应管理模式。以适宜性技术项目为突破,提升医院医疗技术水平。结合县域内疾病谱及发病特点,充分发挥援疆医疗人才专业优势,整合无锡后方资源,指导临床专科积极开展各项针对常见病、多发病、地方病及疑难杂症的适宜性技术项目。

  四是致力于教育援疆出新成果。启动无锡教育援疆人才工作站,建立无锡援疆人才工作机制,充分利用无锡后方教育资源优势多为受援地献计献策。健全工作站奖励机制,鼓励教师树立质量意识,不断提高学校教学水平。深入实施“青篮工程”,加强师德师风、班主任业务及教学能力培训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教师队伍。积极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推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硬件建设,组织实施面向教师、学生和家长的心理健康辅导,创建学校德育工作新亮点。

  五是致力于援疆工作的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援疆项目管理,认真执行“第二法人制”,全过程参与到项目论证、设立、实施等环节,加强对项目实施的跟踪、指导与督促。落实工作组内项目分工负责制,实行重要节点县委办公室督办制度,规范项目资金拨付程序,确保援疆项目成为“安全项目”和“廉洁项目”。进一步加强援疆队伍管理,从严从实要求援疆干部人才,用制度管人管事,激发干部人才带着使命、带着情怀、带着责任开展援疆工作,力争为受援地做更多有益于长远发展的工作,努力塑造无锡援疆人的良好形象。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