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锡澄锡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专题视察锡澄锡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情况,力推项目加快实施,不断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吴峰枫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视察。副市长朱爱勋陪同视察。

  视察人员实地视察了苏锡常南部高速(无锡段)、地铁1号线南延线、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和凤翔路快速化改造等项目现场。正在全力推进的苏锡常南部高速(无锡段),新建3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的地铁1号线南延线,基本建成通车的蠡湖大道和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以及前期管线迁改和社会通道建设已经开工的凤翔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等,让视察人员倍感振奋和欣慰。

  听取市政府情况汇报及部分代表发言后,徐一平充分肯定了锡澄锡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取得的进展。他指出,锡澄锡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事关无锡高质量发展,市委高度重视并作出了部署,去年10月市人大常委会积极贯彻市委决策部署,作出了《关于加快推进锡澄锡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的决定》,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决定》,项目整体推进有力有序,成效明显。针对目前还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徐一平强调,要紧紧围绕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加快锡澄锡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只争朝夕、快马加鞭的干劲,形成同向共振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打开轨道交通网络,尽快打通区域战略通道,全力打造“海陆空”交通枢纽,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一体两翼”发展水平;要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从完善领导决策体系、形成常态化推进机构机制、建立监督考核机制等方面入手,着力提高组织化程度,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确保锡澄锡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顺利推进、取得更大成效,充分发挥无锡在扬子江城市群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作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