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江苏援疆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8 10: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46/2018-00517
发文日期
2018-11-08
公开日期
2018-11-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宏观经济运行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调整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1月4日,江苏援疆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阿图什市召开。江苏援克前指党委书记、总指挥,克州党委副书记关永健,前指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副州长季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前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州长姜东主持。州扶贫办、州发改委援疆办相关负责同志...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1月4日,江苏援疆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阿图什市召开。江苏援克前指党委书记、总指挥,克州党委副书记关永健,前指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副州长季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前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州长姜东主持。州扶贫办、州发改委援疆办相关负责同志及第九批江苏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参加会议。

  会上,江苏援克前指产业援疆组介绍了近两年开展“连心券”扶贫工作的情况。昆山、常州、无锡前方工作组就今年围绕脱贫攻坚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打算做了汇报交流。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援疆扶贫工作,关永健在会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助力克州脱贫攻坚的行动者、引领者和示范者。脱贫攻坚是援疆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行动者,就是要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行动中,主动领任务;要争当先锋、敢打头阵,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要用实实在在的成果,体现援疆工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做好引领者,就是要借助江苏等东部地区的经验教训,让克州在发展中少走弯路。要加强产业引领,通过产业帮扶促进克州各族群众就近就地工作;要加强科技引领,帮助克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加强观念引领,努力改变农牧民落后的生产生活方式;要加强党建引领,引入先进的文明理念、治理模式和管理人才,着力提高克州软实力提升。做好示范者,就是要通过典型示范,推动克州整体脱贫攻坚水平的提升。在教育、卫生、基层建设等方面树立一些好的典型;做好传帮带工作,培养人才、建立机制,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队伍。

  关永健强调,要按照“援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以“连心券”作为抓手,更大力度地助力克州打赢今后的脱贫攻坚战。一是产业方面,要继续发挥江苏优势,提高一、二、三产帮扶力度,下一步要重点发展旅游产业,打造特色旅游路线;二是就业方面,要依托职业教育,坚持先教育再就业,通过克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订单式的培训,解决年轻人的就业问题;三是教育方面,要整合江苏援疆教育资源,打造几个优质学校;四是医疗方面,要整合州直和两县一市的医疗资源,拓展“组团式”援疆内涵,推动医疗援疆不断向基层延伸;五是人才工作站方面,要继续发挥好工作站凝聚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的作用,有针对性地解决各行业突出问题;六是交流交往交融方面,镇村结对帮扶作为一个品牌,要加大覆盖面,已经做到全覆盖的县市要能突出亮点。

  关永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绩效考评,打响江苏脱贫攻坚的援疆品牌。加强组织领导,要处理好统一打造品牌与三个工作组各自创新思路的关系;要处理好亮点与推广的关系;要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合力,积极配合克州党委政府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强化绩效考评要树立高标准,要做到量化、具体化,要能体现导向性。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苏宁易购扶贫实训店、塔合提云村卫星工厂、阿扎克村庭院经济示范户、构树苗圃、博依萨克脱贫攻坚试点村等援疆扶贫项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