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惠山-平安东西协作共谋发展,两地携手同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14-15日,无锡市惠山区政府区长吴建元带领区政府办、发改、教育、卫计、人社、农林、红十字会等部门和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一行13人,到平安区对接交流、考察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期间召开了平安区-惠山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第四次联席会议。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深入平安区乡镇农村,实地考察调研了洪水泉乡精准扶贫规模养殖基地项目、三合镇金阳农畜产品开发公司扶贫协作细毛羊养殖基地项目、三合镇庄科村乡村旅游扶贫项目、平安驿(袁家村)项目、富硒产业园等,了解东西部协作项目建设进展和成效。

  联席会议上,平安区政府区长汪源来首先详细介绍了平安区区情,然后从健全协作保障机制、巩固帮扶项目发展、加深双方互访交流、拓宽扶贫协作领域等方面介绍了东西部协作工作进展情况。强调平安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求,把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推动平安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的重要举措。持续加大与惠山区之间的交流合作,聚焦脱贫攻坚,借助惠山区先进发展理念、雄厚经济实力及人才、资源优势,重点在扶贫(富硒)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巩固提升后续产业项目发展、互派干部挂职锻炼等领域加强协作合作,切实增强帮扶协作实效,助推平安区脱贫攻坚,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也衷心的希望惠山区在平安区扶贫(富硒)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给予帮助,进一步促进平安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推动两区实现共建共赢、共同发展。

  惠山区政府区长吴建元在联席会议上就惠山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强调,平安区自力更生、不等不靠,实现了整体脱贫“摘帽”,成绩来之不易。在特色产业发展方面,扬长避短、因地制宜,做大做强富硒产业,非常符合平安区发展的实际。平安区广大干部群众展现出的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更加坚定了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惠山区将明确一个重点(紧紧围绕到2020年与对口帮扶地区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重大使命和攻坚目标,以对口帮扶海东市平安区、乐都区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联动,统一整体推动,确保对口帮扶和东西部协作工作走在前列。抓好两项制度,着重建立和完善联席会议制度、领导定期互访机制,商定对口帮扶和经济协作重大事项,研究提出扶贫协作的政策措施。要着重贯彻国家、省、市有关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考核制度。突出目标导向,严格制度管理,进一步明确各级责任,加强检查、严格验收,做到分工实、责任实、追责实。确保四个切实,切实增强扶贫意识,按照中央关于做好新形势下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切实加大投入力度,加大扶贫资金的投入,把帮扶资金和项目重点向贫困村、贫困群众倾斜,帮到点上、扶到根上。切实完善结对关系,建立完善稳定的县(区)结对关系,并选择优强乡镇(街道)、行政村进一步结对,实施携手奔小康行动。切实拓展协作领域,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社会参与、助医助学等方面精准发力,促进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

  平安区委靳力书记在会上强调,平安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惠山区的鼎力支持。从2016年开始,党中央、国务院确定了由惠山区对口帮扶支持平安,成为结对发展的共同体。这既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西部贫困县区、贫困群众的关心关怀,也是平安人民和惠山区人民历史性的结缘,更是平安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感谢惠山区对平安区不遗余力的帮扶和支持。当前,平安同全国一样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我们将把脱贫巩固提升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抓住两区扶贫协作重大机遇,全力实施脱贫巩固提升工作。惠山区对平安的对口协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必将对平安脱贫攻坚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

  会议最后,举行了惠山区农林局向平安区农牧局捐赠10万元农机具的仪式。

  此次对接考察活动,为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很多好思路、好办法。为进一步理清思工作路、把握工作重点、高质量完成脱贫巩固提升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