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锡山-化隆两地共谋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11日至14日,锡山区政府区长王维、区政协主席章红新、副区长赵鞠、陶波,带领区发改、教育、卫计、农林、旅游等部门和鹅湖镇负责人一行11人,到化隆县考察调研东西部协作工作,期间召开了锡山-化隆东西部扶贫协作第四次联席会议,并向化隆县捐助120万元。

  联席会议上,东西部协作联络员、化隆县副县长王琪汇报了东西部协作工作进展和下一步打算,化隆县委书记刘建昱和锡山区政府区长王维分别作了讲话,刘建昱书记感谢锡山对化隆不遗余力的帮扶支持,希望双方多互访、多交流、多合作;王维区长介绍了锡山今年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愿意在政府合作层面和人才交流方面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努力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会上,锡山区农林局和化隆县农牧局、锡山区旅游局和化隆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签订了合作协议,锡山区鹅湖镇和化隆县塔加乡、鹅湖镇青虹路社区和塔加乡塔一村、无锡荡口古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塔加乡德扎村分别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并向结对单位捐助10万元、5万元、5万元扶贫资金。今年化隆地质灾害较多,受灾严重,得知这一情况后,锡山区政府主动捐助100万元,用于化隆县的救灾工作。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深入化隆学校、医院和镇村,实地调研了本康沟民族服饰加工扶贫产业基地、海林三文鱼养殖基地、拉面电商中心等,了解东西部协作项目建设进展和成效,考察了化隆第一中学、县人民医院,并看望慰问在化隆援医援教的医生和教师,并专门召开了锡山区援助化隆县教育、医疗工作者座谈会,援医援教团领队和教师医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王维区长勉励大家要用心、用情、用专业做好助医助学工作,在援助期间要做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同时要注意身体、注意纪律、注意总结。

  通过这次考察调研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双方之间的了解,密切了双方协作的情谊,拓宽了双方合作的领域,并为下一步东西部协作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相信在锡山和化隆两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共同推动下,在挂职干部和交流人才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干部群众的热情参与下,两地的东西部协作工作将迈上新台阶,结出新硕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