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张明康主任主持召开全市发改条线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分析全市经济形势,10月12日,我委张明康主任主持召开全市发改条线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委领导吴虹娟、钱喜中,委相关处室及各板块发展改革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板块发改部门围绕本地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别作了汇报,系统分析了经济运行基本情况、重大项目推进和招引情况、存在问题及全年GDP预测分析,并对市级层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参会委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对各板块的意见、诉求进行了回应,并就做好四季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明康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省委娄书记提出的“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示范和领跑者”要求,全面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以及市“两会”工作要求,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全力推进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符合预期。

  张明康主任要求,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市发改系统要加强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分析,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深化对策研究,更加精准地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全力推动实现年度目标任务,重点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对标年度目标,稳住增势较好的指标、提升相对落后的指标、引导预期增强市场信心;二要加强形势研判,情况分析要全面透彻、未来趋势把握要精准到位、提供对策建议要及时有效;三要突出重点任务,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长江经济带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四要做好高质量考核相关工作,密切关注省内高质量指标监测情况、认真组织开展高质量发展考核、鼓励各地区勇挑重担自我加压;五要加强队伍建设,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齐心协力强化“一盘棋”思维、创新机制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