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湖旅游形象标识出炉 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更好地宣传无锡滨湖全域旅游,打造无锡滨湖靓丽名片,无锡市滨湖区通过公开征集和专业公司设计,全面创新滨湖全域旅游宣传口号和形象标识。在在近期的“影动无锡”首届影视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滨湖区全域旅游logo正式发布。

  

        旅游形象标识是旅游目的地整体形象的浓缩和凝练,是旅游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客观要求和必然趋势。独具特色的形象标识是塑造区域旅游品牌形象的有效方式。而旅游标志规格不一、风格迥异,容易给游客带来困扰。为此,滨湖开展了全域旅游logo网上征集活动,并聘请专业公司对logo实施优化提升,确立了“太湖佳绝处,最美在滨湖”宣传口号。

  【创意说明】滨湖旅游形象标识,结合了传统的文化元素与现代的设计表现手法,通过地理符号图形化的设计,突出“binhu”与“无锡”最核心的形象表达。

  

       绚丽的英文符号色彩组合与一枚清晰的“无锡”印章,共同组成了这个文化气息浓厚、充满愉悦感的现代标志。并将古今中外的语言、设计元素融合到一起,以丰富的色彩变化,对滨湖旅游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休闲度假魅力,丰富、动感、亲切,构成强烈的视觉冲击。

  滨湖字母中,不仅融合了滨湖的山、水、飞鸟和红日的荟萃精华,而且巧妙的结合了灵山大佛形象,描绘了滨湖的自然美、文化美,共同构成了滨湖的缤纷景色。新的形象标识通过多角度、多层面的立体化呈现,形成丰富的信息传递,增强滨湖旅游形象的社会认知度,也将呼唤起人民大众强烈的对太湖之中绝佳滨湖的向往与探索渴望。字体经过巧妙雕琢,与图形中蕴含的文化味和现代感,契合一体,与多彩的字母共同构筑滨湖旅游形象,充分体现了滨湖人民的热情。

  

       据悉,滨湖还优化提升了三级旅游标识系统,对滨湖全域旅游进行智能化导视导览。分别在高速出入口设立全域旅游形象地标,在各大景区附近设立全域导览牌,在部分道路和风景廊道设立指示牌。无锡滨湖全域旅游导视牌采用智能二维码导览形式—在手绘地图的基础上,游客扫描二维码,即可以语音导览景点介绍、距离等。全域旅游导览图将原有的城市标识导向从视、触感的传达添入互动体验,不仅能让人们得到更加全面的信息,而且动态的互动信息更能满足消费者对方便快捷的需求,实现城市标识导向的互动性。

  随着国家旅游局宣布2018年为“美丽中国——全域旅游年”,一个全域旅游的新时代已经到来。自无锡市滨湖区被列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先后落地、公共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全面共建共享氛围浓厚,滨湖全域旅游正翻开新的篇章,迈向新的征程,追求新的发展。滨湖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域旅游的创建在各项工作的细处,根本还在于从游客的角度出发,建设一个更加完善和人性化的旅游体系,我们会继续努力。”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